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救”在身边

潘天寿中学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1月17日 08:51:0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通讯员戴云飞) “看好了,手应该这么放……”为满足学生群体对急救安全技能学习的需求,提高学生在遭遇突发事件时自救互救能力,近日,县第二医院副院长、浙江省红十字一级救护培训师周宁婵走进潘天寿中学,对师生进行了急救培训。

  心肺复苏是抢救心脏性猝死患者的有效方法。借助模型,周宁婵演示了“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展示了在突发状况下争分夺秒抢救生命的技巧。“大家在做的时候要把握好节奏,双手十指相扣,掌根重叠,掌心翘起,紧贴胸膛,双上臂保持垂直,不要弯曲……”手把手地示范,点对点地操作。参加培训的师生纷纷表示,这样的急救培训非常实用。

  据悉,潘天寿中学与县第二医院还将持续开展合作,让急救知识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走进校园,提高师生的急救能力,为保障生命安全构筑坚实的防线。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