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黄坛镇  >  本地新闻

西溪(黄坛)水库开展水源地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演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1月18日 09:31:45  

  本报讯(通讯员麻倩记者方景霞)为了加强西溪、黄坛水库饮用水水源地突发性水污染事件的应急能力,11月15日上午,西溪(黄坛)水库管理站在西溪水库开展了水源地突发性污染事件演练,通过模拟水污染场景,开展一系列应急措施,上演一场水质“保卫战”。

  演练根据《宁海县西溪(黄坛)水库水源地突发性水污染事件演练方案》相关内容开展,模拟车辆事故,油箱受损,汽油流入水库引起突发性水污染事件。水库水政监察人员在西溪水库码头附近巡逻时发现近100平方米的污染带,管理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应急车辆及人员出发赶赴现场进行水污染处理。大家穿戴好救生衣后,迅速登上两艘拦截船前往污染水域,到达后用围油栏将水面油污拦截并用船只拖到一起,接着将一定数量的吸油毡抛向围油栏内,对漂浮油污进行吸附处理,最后对吸油毡完成收集处理,防止二次污染。

  此次演练进一步锻炼了应急队伍在突发环境污染事件时的应急和调度能力,检验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全体职工对做好环保工作的认识,为今后保障供水安全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