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宁海传媒集团“进村入户”送服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1月19日 08:33:56

  记者沈鑫

  “跟办一件事,服务零距离”活动的扩展,最大限度地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近日,宁海传媒集团的工作人员去往深甽溪滨村开展“进村入户”便民服务,记者全程跟随。

  “深甽广电站在溪滨村老人活动中心举行便民服务,百兆宽带首年仅需158元,预付电视费更有礼品赠送。”车还没到服务点,就听到该村的应急喇叭在滚动播报。工作人员介绍,像这样的“摆摊”活动,会经常在老人居多以及不方便办理数字业务的偏远村庄开展。

  该村70多岁的林大爷要办理数字电视业务,去深甽镇上的营业厅十分不便,在服务点帮助下办理了上门服务。转天,工作人员就来到林大爷家中,换上崭新的机顶盒,又细心地向他讲述注意事项以及机器的操作流程。怕老人记不住,工作人员还重复示范了几次,确保林大爷能独立操作。“你们还特意跑一趟,太感谢了!”林大爷连连点赞,“这个上门服务,对我们这些需要帮助的老人太有用了。”

  “这些村落的居民以老人居多,近两年来,我们设立流动服务点,为偏远山村群众上门收缴视听费、更换机顶盒等一系列便民服务。”深甽广电站副站长应翔和介绍,“一直以来,我们转变作风,优化流程,提升服务,不断增强用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据悉,各乡镇广电站营业厅窗口主要办理有线数字电视开户、移机、过户、停机、开机、缴费、故障报修等业务。为了更好地服务用户,方便群众办理业务,广电营业厅不断简化办理手续和流程。现在,数字电视缴费除了到营业大厅办理之外,还可以选择线上自行缴费,也可以在合作银行绑定银行卡进行扣款。广电营业厅还结合“最多跑一次”,打破原来必须携带个人身份证才能办理的“硬性条件”,只要携带证明自己身份的证件即可办理业务。此外,宁海传媒集团还下设营业窗口9个、便民服务站点3个,均可线下办理数字业务,满足群众需求。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