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城区公厕改造提升文明水平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1月19日 08:38:16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曹秋红记者卓佳洋)为进一步提升城区公厕服务水平,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近期,县综合执法局环卫指导中心完成了塔山脚和孤老院两座公厕的整体改造工程,并投入正常使用,极大地提升了居民的如厕体验。

  塔山脚和孤老院公厕分别位于城区环南东路和纺织路附近,因建造年代久远,厕所内设施老旧,给周边居民的日常使用带来诸多不便。县环卫指导中心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安排专人实地查看了这两座公厕,并倾听周围居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根据现有的空间条件,制定了详细的改造计划和方案。

  工程改造内容主要包括外墙喷漆以及内部设施更新;同时,为了方便有需要的市民,安装了无障碍设施,并增设了第三卫生间。公厕还安装了具备人脸识别功能的取纸机等智能设备。经整体改造后,两座公厕内外环境焕然一新,外部整洁美观,内部“五脏俱全”,附近居民纷纷点赞。“我家就在附近,之前公厕用的还是通槽,到了夏天异味很大。现在公厕改造好了,看上去干净、整洁,我们上厕所方便多了。”孤老院公厕附近的居民张女士笑着说道。

  今年以来,县综合执法局环卫指导中心已整体更换16座公厕内隔断板,增设180个公厕导向牌,并张贴文明如厕等提示标语牌1000余张、节能减排宣传标牌750余块。同时,完成“浙江省城乡建设一张图”录入,辖区内86座公厕数据信息全部采集纳入并审核通过,有效推进公厕数字化管理。下一步,县综合执法局将按计划有序推进公厕提质行动,着力提升县域公厕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