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让老百姓“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茶院农综市场提档升级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1月19日 08:39:28

  宁海新闻网讯(特约记者徐铭怿通讯员方平) “家门口就有干净的菜场,再也不用走10里地去隔壁的力洋镇买菜了。”日前,茶院乡茶院村农综市场正式开张营业,一排排摊位规范整齐,地面干净整洁,蔬菜、肉类、小百货等商品分类布局,前来买菜的张阿姨连连点赞。

  农贸市场一头系着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初心,一头系着千家万户日常生活的需求。“以前村民多以街为市,逢农历初三、初六、初九出来摆摊,不仅村民买菜不方便,而且还造成道路拥堵,垃圾遍地。”回忆起村民买菜的经历,茶院村党总支书记张祖家不禁皱起了眉头。

  今年,茶院乡政府将市场改造作为重要民生实事,通过走访调查,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制定详细的改造方案。经过一个多月的施工,完成了市场改造,面貌焕然一新,满足了镇区及周边2万多村民的“菜篮子”需求。

  据了解,茶院乡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杜绝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等不文明现象。完善动态保洁机制,让农综市场和超市、商场一样干净,为村民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买菜环境。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