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我爱英雄辈出的国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1月19日 09:40:58

  城中小学六(2)班童夕宸

  红色是生命、活力、健康、热情、朝气、欢乐的象征!代表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对温暖的热爱,对希望的生生不息!而《百年潮涌·红星闪闪放光彩》这本书,恰如一股红流,源源不断,熠熠生辉。

  你瞧,这万里长城,绵延万里,如同一条巨龙蜿蜒盘旋;你望,这千军万马兵马俑,历经千年仍雄姿英发,让人叹为观止;你看,这千门万户的紫禁城,古老而金碧辉煌,让人流连忘返犹如穿越了时空。

  中国,具有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和文明,从一艘弱不禁风的小红舟化成了巨轮;中国,拥有三十多项世界文化遗产,十多项世界自然遗产,四项文化与自然遗产,科技发达,国泰民安;中国,现有人口十四亿多,约占世界的五分之一,国家繁荣,山清水秀,江山如画,是一个山与水的世界。

  我深深地热爱着这片热土,不由想起拿破仑曾说过,中国是一头沉睡的雄狮,一旦这头雄狮醒来,整个世界将为之震动;毛泽东曾说过我们中华民族有同敌人血战到底的气概,有在自力更生的基础上光复旧物的决心,有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巴金曾说过,我爱我的祖国和人民,离开了他们,我就无法生存,更无法写作。是的,我热爱写作,也热爱阅读,拿到《百年潮涌·红星闪闪放光彩》这本书,我感到手里沉甸甸的。

  读了这本书,我由衷地感受到我们中华民族的热血,无数革命烈士的顽强与模范先锋们的爱国精神;读了这本书,我深刻地意识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的重要性;读了这本书,我起誓,我一定要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守好“红色根脉”,弘扬、传承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奋勇前行。

  在这本书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故事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故事讲的是共产党与国民党关系出现了分化,共产党战胜千难万险,牺牲巨大,宣告了国民党反动派消灭共产党和红军的图谋彻底失败。1931年,中共中央号召工农红军和广大人民共同抗日,经历了14年的艰苦奋斗和浴血奋战后,终于迎来了抗日战争的胜利。

  这则事迹告诉我,孤军奋战是不可能战胜强大的敌人的。只有团结,团结就是力量;只有信念,永不放弃的信念,才能克服困难,战胜艰险,最终走向胜利。

  在此篇故事中,最令我感动的是方志敏同志的英雄事迹。他在就义前还不忘写下《可爱的中国》,倾诉自己对祖国母亲的热爱。这一丝、这一片热情就像是航海途中的一缕灯光,就像是沙漠中的一眼清泉,就像是大雨中的一把伞,就像是暴风雪中的一件棉衣。我想,就是这一份对祖国的热爱,这一颗想打败敌人捍卫祖国的心,这一身的热血化成了鼓舞他的动力,使他甘愿抛头颅洒热血,也不屈不服。他是英雄。

  不,他们都是英雄。在危难时刻为祖国为他人作出贡献、付出代价、牺牲自己的人都是英雄。

  我爱英雄辈出的国度。

  (指导老师:葛培松)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