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大佳何镇  >  本地新闻

绿色生态养殖培训 让渔民增产增收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1月23日 12:33:04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章苏娣) “我有多年的养殖经验,但是缺少理论知识,老师们深入浅出地讲解,让我豁然开朗。”日前,大佳何镇井栏村养殖户林朝军对记者感慨道。原来,不久前,大佳何成校组织了为期15天的高素质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农民培训,林朝军顺利通过结业测试,成为合格学员。

  近年来,海洋渔业快速发展,一种通过新型循环水系统,将养殖池废水循环利用的绿色生态养殖模式引起了养殖大户们的浓厚兴趣。为使大家充分了解该项技术,大佳何成校聘请专家授课,深入浅出地讲解各个流程中的知识要点。“这次培训让我在新型养殖模式上找到了致富突破口,受益匪浅。”涨坑村养殖户沈伟兴高兴地说道。

  除了邀请专家下乡授课,成校还带领学员外出考察、学习,不断拓宽视野。“10月份,我们先后考察了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泗苏村科研基地、普陀区登步岛等海水养殖基地,只有到了现场,才能最直观地了解各类高效生态养殖模式,学到真本事。”大佳何成校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目前,海水养殖培训已经成为大佳何成校的品牌项目,学员遍布大佳何、一市、长街、越溪等多个沿海乡镇,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技术精湛的养殖能手。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