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旅游美食

总有一些美好与你不期而遇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1月24日 08:49:37

  

浓绿丛中一点红 (糖糖)

  

满地翻黄银杏叶 (碧海星尘)

  

莫负东篱菊蕊黄 (风笛)

  

无限枝头好颜色 (筱)

  

园红柿叶稀 (蔼莫言)

  

波上寒烟翠 (糖葫芦)

  

草木摇落露为霜 (海)

  

老牛亦解韶光贵 (白溪钓翁)

  “立冬”刚过,“小雪”即至。“花雪随风不厌看,更多还肯失林峦。愁人正在书窗下,一片飞来一片寒。”

  初冬不如隆冬,有天寒地冻的神圣庄严,不如金秋,有金灿灿的收获的喜悦,然而它却承载着别有的一份美丽:天高云淡,天气微寒,每一天细碎的阳光,都十分温暖。天地间的草木,也以一种傲然的姿态,绽放出了初冬最美的色彩,演绎着生命的坚韧与美丽。

  “小雪”已至,雪花未来。雪可以慢慢等,我们想了很多关于初冬的文案,都不如宁海的田间,这份热闹的“冬景”来得直白。

  这冬景有胡陈的千亩秋洋芋已悄然成熟等待采挖。冬天的烤洋芋,这份冬日的温暖与美味一直被许多人贪念,这是儿时的味道,也是冬天的味道。

  这冬景还藏在“海货多闹嚷”的海边。随着养殖技术的攻克,让宁海的青蟹产业在这个冬天迎来“又一春”。“半壳含黄宜点酒,两螯斫雪劝加餐”。食蟹、西风、饮酒,最普通的事物,连贯在一起,便有了诗情与画意。

  如果要在这份诗情中加一个元素,那一定是赏菊。海头菊花又飘香,恰是百亩菊花正黄时,不妨与君同醉此光阴。

  这冬景还有那盛放在山间的树,三五个柿子挂在枝头,好似画家笔下最美的国画技法,美得自然,美得盈实,美得灵动。

  这个冬天或许会很冷,但漫步田间地头,相信总有一些美好与你不期而遇,在路上,也在身旁。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