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力洋镇  >  本地新闻

县领导带队到力洋镇督察法治建设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1月24日 09:31:21  

  本报讯(通讯员麻钱锋) 11月23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委依法治县办主任汪志带队到力洋镇开展法治督察。

  督察组通过听取汇报,与力洋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进行个别谈话,查阅台账和组织开展行政法知识测试等方式全面了解力洋镇法治建设情况。

  汪志对力洋镇法治建设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力洋镇在切实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等方面,推动力度大,特色亮点多,特别是在依法行政方面,自2015年以来,实现了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零发生”。

  汪志强调,一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确保正确方向。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力洋法治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在法治轨道上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形成法治建设的良好格局。要在机制建设上下功夫,统筹各方力量,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整体协调推进。要培育好基层“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队伍,大力发展人民调解员、法律服务志愿者等直接面向基层的法治工作者队伍。要在补齐短板上下狠功,可尝试成立合法性审查服务团队,吸纳专业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公职律师、法官等人员加入。三要紧盯“急难愁盼”,在法治为民上做好后半篇文章。要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结合数字改革,从老百姓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打通法治堵点,办好法治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把法治工作做到人民群众身边,做到人民群众心坎上。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