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跃龙街道  >  本地新闻

跃龙举行网络反诈宣讲大比武活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1月24日 09:31:19  

  本报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张颖)近日,跃龙街道举行电信网络诈骗宣防工作培训会暨反诈宣讲大比武活动,强化反诈宣讲工作成效,提升群众防诈防骗意识。

  会上,街道反诈专班对近期发案情况进行了分析,锁定高危人群,并对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同时为了进一步提高反诈专干的宣讲能力,加强彼此之间的经验交流,街道专门举行了反诈宣讲大比武活动。由反诈专干通过随机抽签方式上台演讲,上台选手随机抽取宣传对象,根据该类人群的特征向其进行特定案例的讲解,15名反诈专干各显神通,经过激烈的角逐,3名专干获得了第一期大比武优秀选手的称号。

  今年以来,电信网络诈骗形势异常严峻,街道十分重视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在各村和社区成立“4+X”防电诈工作小组,并充分发挥130名网格员走村入户“宣传员”的力量,结合跃龙典型案例、犯罪分子的套路以及防范要点进行面对面宣传。综合运用“小手牵大手”、“扫街排楼”、“专题培训”、“反诈电影进村(社)”等多种形式,以点带面提升不同群体宣传覆盖面,累计分发12万份反诈骗宣传资料,专题培训受众超过1万人。同时大力推广宁波反诈中心“金钟罩”微信小程序,助力精准劝阻,截至目前,已经注册23000多人。下一步,街道反诈专班将对各社区提出建设“一社一品”的工作要求,充分利用辖区有利条件,强化反诈宣传力量,如银河社区“反诈一条街”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的同时,将沿街商铺也作为反诈宣传阵地,提升居民防范能力。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