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助力乡村振兴

全县乡村旅游专题培训班开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1月26日 08:34:0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昨日,2021年新时代基层干部推动共同富裕主题培训行动暨全县乡村旅游专题培训班开班。全县各乡镇(街道)文化、旅游工作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等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旨在全面夯实我县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基础,推动乡村旅游跨越式发展。培训班邀请了宁波市民宿协会、杭州飞地创业港等乡村旅游领域的专家授课,结合我县乡村旅游工作重点设置了《民宿的未来主义之路》《乡村旅游项目分析》等课程。培训期间,参训人员还赴象山实地调研走访了东陈乡乡村全域旅游示范区以及“扬帆海湾”精品线路。

  随着“全域旅游再出发”的深入推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已成为我县推进以旅富民、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目前,依托“温泉、古镇、滨海、运动”四大乡村旅游板块核心资源,宁海已建成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3个、乡村全域旅游示范区4个、景区村205个、民宿522家,谋划推出了40余个投资潜力大、市场前景广的重大乡村文旅项目,以民宿为主导、休闲观光为补充的乡村旅游产品体系日益完善。今年前三季度,全县乡村旅游接待游客人次达437万,乡村旅游总收入4.05亿元,乡村旅游已经成为文旅融合助力共同富裕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