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惠企减负稳就业

2020年度稳岗返还申报启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1月26日 08:34:0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杨思敏通讯员虞晓帆)记者昨日从县人力社保局获悉,2020年度稳岗返还(稳岗补贴)申报工作已开始,符合条件的企业可进行网上申报或现场申报。

  据了解,稳岗返还适用的用人单位指的是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或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的企业。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等其他参保单位参照实施。申请稳岗返还需同时具备几个条件: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及所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环保政策,管理运行规范且财务制度健全(各地政府或有关部门认定的僵尸企业或严重失信企业不得享受);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以上;参保企业(含劳务派遣企业)2020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2020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6%),2020年末参保30人(含)以下的参保单位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20%。

  稳岗返还标准,大型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2020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60%返还。企业划型和其他参保单位返还标准参照2020年实施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执行。

  各级经办机构通过后台数据比对,向初步符合条件的参保单位分批推送待确认的信息。参保单位在收到信息后,登录“浙里办”APP,搜索“浙就业”服务专区,点击“智能推荐”,查看并确认申报信息,即可“一键”提交申请。未收到稳岗返还推送信息或对推送数据有异议的参保单位可在PC端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或在手机端“浙里办”APP搜索“稳岗返还(稳岗补贴)申领”事项进行申报。因参保单位名称变更等原因不能网上申报的,请携带相关证明至营业执照或法人登记证书上的住所所在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报。(宁海县就业与失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地址:宁海气象北路778号,电话:0574—59979532)。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