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回望24载扶贫路

《春到晴隆——宁海晴隆结对帮扶纪实》新书分享会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1月26日 08:31:2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叶斌斌)日前,长篇报告文学《春到晴隆——宁海晴隆结对帮扶纪实》新书分享会在县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该书作者是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袁伟望、林海燕,他们分享了采访创作过程与感受,部分曾参与结对帮扶晴隆的教师、医生、农技专家及其他领域的人士作了现场分享。亲历者们将结对以来涌现的典型人物、动人故事娓娓道来,深深打动了现场听众。

  该书共分八个章节,内容布局严谨,全书以扶贫、扶志、扶智相结合的讲述方式为主线,全方位展示宁晴协作帮扶24年来,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历程与取得的成就。动情讲述了宁海教育、医疗、农技、金融、企业等社会各领域,为了共同的晴隆脱贫目标,奉献爱心、贡献智慧、付出心血的历程和涌现出的典型事迹、感人故事,从不同侧面展现了宁晴帮扶协作取得的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多方面效益,为全国提供了脱贫攻坚、结对帮扶的宁海经验、宁海样板。

  分享会现场,曾参与宁晴结对帮扶工作的亲历者纷纷表示,《春到晴隆》的出版,留下了他们的奋斗足迹,帮扶工作虽暂告段落,但山与海的情谊还在继续。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