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受助困难学生毕业后成为人民教师

一户一策一干部结对帮扶暖人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1月26日 08:39:1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通讯员李雨婷) “在政府、社会和您的帮扶下,我终于走上工作岗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日前,困难学生小玉给自己的捐助人——县民政局副局长施柏方发来了一条微信,小玉说道,自己会将恩情铭记于心,并以教书育人的方式回报社会。

  从去年11月起,县民政局开展低收入农户“一户一策一干部”结对活动,贫困大学生小玉成了施柏方的帮扶对象。“个子高高的,衣着非常朴素”,这是施柏方见到小玉的第一印象。这个不幸的女孩,4岁时父亲去世母亲改嫁,年幼的她遭遇巨变生活陷入困境。此后,小玉被姑姑收养,姑姑家庭条件也不好,从4岁开始,小玉就一直享受政府提供的困难救助。

  “一户一策一干部”结对后,施柏方对小玉有了更多的关注。今年上半年是小玉临毕业前的最后一个学期,立志做教师的她遇到了重重困难,笔试、面试、交通费、生活费、服装费等等负担,使小玉本来就拮据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好几次萌生了放弃的念头。为了帮小玉顺利完成学业实现梦想,施柏方联系爱心企业筹集了两万元善款,帮助小玉顺利渡过难关。“除了物质帮扶,我一直很重视她的心理健康,给予她很多精神上的鼓励,帮助她树立勇敢面对生活、积极走向未来的信心。”施柏方说,自己一直把小玉当朋友一样对待,从生活挫折到学业困惑都会进行疏导,聊得很投机。

  二十多年来,在亲友、政府、爱心企业的共同帮扶抚育下,小玉终于长大成人。目前,小玉已经顺利从浙江大学毕业,成为了杭州市余杭区的一名老师。“我是幸运儿,得到了党和政府及爱心人士的帮助,给予我生活的希望及奋进的勇气和动力。”小玉说。

  聚焦困难群体,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县民政局已有30多名干部结对190余名困难群众,用政策排忧解难,用行动温暖民心。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