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公园广场夜间黑市民“摸黑”锻炼

相关部门迅速行动送光明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1月26日 08:35:43

  记者周震霄

  “我要代表一休公园周边的市民,向路灯所表示感谢,也要感谢你们百姓事马上办栏目的记者,谢谢你们。”日前,家住一休公园附近的林女士不停地向记者道谢。

  原来,前段时间百姓事马上办栏目接到市民林女士的投诉,称一休公园有一处小广场,自己晚饭后通常都会在那里跳舞锻炼。可在两个星期前,林女士经常锻炼的地方突然漆黑一片,大伙都不敢在黑黢黢的地方锻炼了。于是,情急之下拨打了百姓事马上办咨询投诉热线。林女士告诉记者,之前广场内有一个广告灯箱,大家都是借着广告灯箱的灯光来照明。可不知什么原因,广告灯箱突然坏了,也无人修理,于是这里便漆黑一片了。随后,记者于当天晚上赶往现场。发现林女士所说的区域,如果不用手机灯光照明,连地面都几乎看不清楚,更别说活动锻炼了。“以前这里锻炼的人很多,小朋友经常在这一带奔跑玩耍,我们也常在这里跳舞,现在没灯光了大家都不敢过来了。”林女士说,没有灯光除了不能锻炼外,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因为,一到晚上台阶都看不清楚,非常危险。于是,林女士和记者向路灯所反映了情况。次日一大早,路灯所的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对现场情况进行查看。“我们看了下,根据市民的需求,这一带可以装一盏照明灯。”县路灯管理所工作人员应科说,由于路灯的管线需要从附近的一盏路灯接引过来,还需要浇筑一个路灯的灯杆基础,因此大概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才能完工。

  10天左右后,记者晚上再次来到一休公园,只见有一盏6米左右高的照明灯立在那里,整个广场看起来亮堂堂的。市民在这跳起了广场舞,小朋友在一边开心地玩耍,原本无人问津的小长廊还坐着聊天的人群。“自从这里安装了照明灯后,晚上活动的人也多了,非常热闹。”林女士笑着说。

  编后语<<<<<

  雪亭

  居住在一休公园附近的群众,平时在广场锻炼仅靠一个广告灯箱的灯光照明,居然一直安然自得从未向有关部门反映。直到这唯一的光亮突然中断了,锻炼的广场真的到了伸手不见五指的程度,大家才想到了投诉。后来,虽然在媒体的介入下,事情得到了妥善而圆满的解决。但是从这件小事上笔者看到了两个问题:第一,大家似乎特别怕麻烦,但凡能凑合就凑合,不愿意主动去解决一些问题。小公园的照明问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几年下来一直如此,大家为何不提前向有关部门反映安装一盏路灯?这样不就可以一劳永逸了?群众是最基层的监督员,可以借助自己的力量,及早推动问题的解决。第二,相关部门难道一直就没觉察到公园的照明问题?一休公园作为城区一个比较老的公园,当年可能到广场锻炼的人很少,但是如今大家的健康意识不断提高,一到晚上到处可见市民在公园、广场锻炼健身。时代在发展,人的生活习惯也在发生着变化,作为管理部门如果能结合实际,主动甚至提前为广大群众思考解决一些问题,相信大家的体验感和满足感会更强。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