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美丽渔村入画来

县内外书画艺术家走进薛岙采风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1月26日 08:36:11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吴立高记者张帆)初冬的宁海湾,渔舟荡漾,天朗气清。近日,由县文联、强蛟镇政府主办,宁海县美术家协会和书法家协会联合承办的“文润砂碕”宁海书画名家采风活动在强蛟镇薛岙渔村举行。

  在采风活动中,书画家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薛岙渔村风貌,感受该村今年以来齐心打造艺术村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然后大家齐聚薛岙古戏台,挥毫泼墨进行现场书画艺术交流,创作出多幅风格多样的作品,每幅作品渗透着对渔村艺术振兴的美好祝愿。

  在县文联的牵线搭桥下,这两天薛岙还迎来了嘉兴南湖区40余名美术家在岸边码头采风写生。“这里不仅有优美的渔家风情,而且还是初唐名将薛仁贵后裔聚居地,丰富的文化资源能为艺术家带来源源不断的创作源泉。”嘉兴画院画师沈水明表示,薛岙作为800多年历史的古渔村,处处彰显文化底蕴,经过艺术化打造后,文化旅游发展前景不可估量。

  “我们将在薛岙创建书画写生基地,借助艺术家的画笔推介宁海湾渔村之美,把蓝湾绿岛转化为文化资源,为当地美丽乡村建设推波助澜。”县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进一步通过塑造独特的“砂碕文化”旅游品牌,讲好薛岙故事,为当地集聚人气、植入产业带动乡村振兴百姓致富。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