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普及知识 走出误区 服务群众

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安全用药宣传月”活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1月26日 08:36:4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胡晓慧娄振振)连日来,我县“安全用药,坚守初心”安全用药宣传活动相继在西子国际广场、屠岙胡村同乐老年学堂和长街镇开展,县市场监管局药械监管所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讲解安全用药常识,受到群众一致点赞。

  此次系列活动,紧扣“阐述安全用药科学方法,提示公众关注用药安全”的主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科普宣传齐参与”的方式开展。线上通过“宁海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持续发布安全用药知识科普文章,普及有关药物服用、保存、婴幼儿疫苗接种等事项的各类知识。线下将安全用药宣传活动与民生药事服务站相结合,开展送站进村系列活动,为群众提供中药问询、合理用药指导、血压血糖测量、西药知识宣讲等各项服务。同时,还利用FM989电台广播,轮番播送安全用药相关信息。现场活动中,药械所还组织民生药事服务站的10名药师一起参与活动,由他们针对性回答群众提问,同时开展血压血糖测量等服务。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回答群众提问300余次,发放宣传手册600余份,服务群众近800人。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丰富宣传内容、拓宽宣传渠道、扩大覆盖面积、增加服务项目,切实使“安全用药宣传月”活动达到普及知识、廓清误区、服务群众的效果。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