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荐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1月26日 08:45:08

  给孩子的五顶学习帽

  作者:付立平

  出版时间:2021年9月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

  孩子对学习没兴趣、认为自己没有天赋;写作业磨蹭、成绩下滑、严重偏科;沉迷游戏,无法自拔;敏感脆弱,勤奋却低效……其实,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学习意愿和能力,他们从被动学习的学困生到自主学习的优等生之间,相差的只是对学习的认知和对方法的培养。本书揭秘提高孩子学习力的五大关键支撑,用轻松的方法激发、培养孩子的学习内驱力、情绪自控力、习惯自控力、学习竞争力和学习抗逆力,挖掘出孩子心底浓烈的求知欲,重拾向上的动力。

  

  天气之子

  作者:新海诚

  出版时间:2021年5月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

  这是──只有我和她才知道的,关于这个世界的祕密。高一那年的夏天,帆高离家出走,出岛来到东京。东京连日降雨不断,在熙熙攘攘的大都市一角,帆高遇到了拥有不可思议能力的少女阳菜。“从现在开始会放晴。”只要祈祷,她就能让天空放晴。在气候调节失控的时代,被命运捉弄的少年和少女选择了自己的生活方式。

  

  素食者

  作者:韩江

  出版时间:2021年10月

  出版社:四川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

  因为小时候一同活在父亲家暴的阴影下,仁惠把照顾妹妹英惠当成这辈子的责任。然而,她内心其实痛恨着妹妹。看似开朗稳重的仁惠,也曾有过对生活萌生倦怠和绝望,抛下稚子寻死的举动。痛苦而压抑的她,是否能带着挣扎在噩梦边缘的英惠,踏上自我救赎新的旅程?此书由三个章节构成,每章分别以不同的视角刻画行为日趋极端的素食者英惠。在她断绝食物的过程中,融合了关于暴力、美、欲望、罪和救赎的疑问。书中出现了多种意象,却非刻意强调煽情。作者行文如诗,捕捉瞬间掠过的情感来勾勒角色无奈又痛苦的命运,有如一则黑暗预言。

  

  奥斯维辛的文身师

  作者:希瑟·莫里斯

  出版时间:2020年3月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

  此书取材于真人真事,讲述了一个关乎人性与希望的故事。1942年4月,斯洛伐克犹太人拉莱被强行送往奥斯维辛集中营。会说多门语言的拉莱被迫当上集中营里的文身师,他不得不在成千上万个囚犯的皮肤上留下永久的印记。在集中营里,拉莱目睹过可怕的暴行,也见证了人性的善良。一日,拉莱在等候文身的队伍中邂逅了一名年轻女子,他不得不将编号“4562”文在她的手臂上。那一刻,拉莱默默发誓,他们一定要活下来,在自由的天空下享受幸福的人生……

  

  博弈论与生活

  作者:兰·费雪

  出版时间:2021年4月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

  博弈论自20世纪40年代诞生以来,得到西方商界、经济学界、军事领域、社会学界的广泛应用。博弈论的观点告诉我们,面对利益的相互制约,最佳的应对策略不是冲突,而是合作;不是竞争,而是互助。本书作者兰·费雪拥有数学、物理、哲学等多个硕士、博士学位,他在跨学科研究中找到了完备的科学问题处理方法,用博弈论中的合作策略为日常生活中的问题提供行动指南。例如:如何解决婚姻纠纷、邻里矛盾、劳动争议?如何成为别人口中诚实重诺的人?如何在对峙的僵局中破冰、打开局面?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