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前童镇  >  本地新闻

乡村“复兴少年宫” 托起多彩少年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1月29日 10:29:40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董峰峰)日前,前童古镇景区内的祠堂里,一群生龙活虎的“小狮子”们正在集训,跳跃、扑腾、登高、翻转……训练中,队员们与龙狮浑为一体,上下翻飞、快速游走,又瞬间幻化成各种造型。

  近年来,前童镇中心小学依托乡村“复兴少年宫”平台,将舞狮排上了学校拓展课程。舞狮教练童师傅表示,将舞龙舞狮运动引进校园,让学生了解与学习传统文化,不仅可以让学生学习到这项运动技能,还可以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培养和增强民族意识,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心。一位周同学告诉记者,武侠片中经常出现舞狮子的画面,他从小就向往着自己也能潇洒地舞狮子,没想到刚进学校就听说学校有舞狮的课程,于是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目前,舞狮已是前童镇中心小学颇具特色的传统体育项目,学校舞狮队在各级龙狮赛中斩获两个全国二等奖、三个省一等奖以及长三角“少年狮王奖”。2020年,学校还被评为浙江省唯一一个小学“舞狮传承教学基地”。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