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长街镇  >  本地新闻

危急!有人误跌入3米深坑道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1月30日 08:58:01  

  本报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周国亮)日前,县公安局青珠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辖区大青村胡陈港水域的一个排水站,有人从3米高的地方掉下去了。

  民警叶鹏飞迅速带领辅警赶到现场,发现伤者躺在坑道下面痛苦地呻吟,动弹不得。赶到现场的急救医生经过诊断,初步断定伤者的右腿可能骨折。此时岸边风大,温度也越来越低,伤者又被海水浸湿衣服,且所处位置四周杂物凌乱,再加上不可预估的老旧墙体倒塌风险。时间拖久,若伤者出现失温得不到及时医治,后果不堪设想。

  通过询问其工友,叶鹏飞了解到伤者姓童,当天到排水站进行拆建施工作业,在敲砸墙体时踩踏的架空水泥板由于风化严重而断裂,继而连人同水泥板掉入了约3米深的排水站底部,导致右腿摔伤无法动弹。先期到场的急救人员受限于环境和缺少升吊器具等原因,只能对其摔伤部位进行简单固定。

  叶鹏飞原本想借助简易铁梯爬下去再把伤者背上来,但是试着爬了一下,发现铁梯不是很稳。于是,他迅速围绕事故中心位置踏勘施救支撑点,同时分配人员四处寻找渔网、木板、绳索等物资,准备现场制作简易吊篮和搭制吊台实施救援。但现场找到的可用物品不多,且长期风吹日晒缺乏韧性,可能造成伤者二次受伤。

  这时,长街镇应急小分队也赶到了现场,恰好他们带了救援用的溜索绳。叶鹏飞和大家一起,用溜索绳和救护担架制作了一个简易吊篮,在将伤者放入吊篮固定好后,其他救援人员在上方充当人形吊杆一起用力,缓缓将吊篮抬起,在吊篮升起一定高度后,叶鹏飞钻到吊篮下面,充当人形支架,托住吊篮底部。伴随着“稳住、拉、稳住……”的齐号声,伤者被安全抬回地面,并送上救护车赶到医院接受治疗。

  后经了解,伤者童某右腿骨折,无生命危险。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