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大佳何镇  >  本地新闻

我县开展大规模社区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2月01日 09:33:14  

  图为大佳何镇大佳何村核酸检测演练现场 (记者惠广亮摄)

  本报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王珍珍)为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我县大规模社区核酸检测实战能力,更加科学、规范、快速处置新冠疫情应急事件,昨日上午,我县在大佳何镇开展大规模社区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副县长王鸿飞参加。

  演练场景设置在早上7点,县疫情防控办接到市疫情防控办通知,大佳何镇内出现“确诊病例”一名,需要在8-12小时内完成该乡镇的全员核酸检测。接到电话后,县疫情防控办立即启动大规模社区核酸检测应急预案。演练采取“真采真检”模式,所有人员均穿戴好个人防护用品,严格按照全员核酸检测标准程序进行,仅用2个小时就完成11个采样点的场地布置、物资配备和人员组织工作。

  在演练现场,记者看到场地内设置了核酸检测登记流程路线图及一米线标识,并且逐一划分了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缓冲区等功能区域,实行出入分离,有效降低待检人员密度,减少人员近距离接触,确保人员有序通行和演练过程安全。演练开始后,等待检测人员在公安民警、志愿者的统一引导下,戴好口罩、保持1米排队距离,有序进行健康码、行程卡扫码查验,体温检测等,接受采样。

  演练中设置了严格的消杀程序,每完成一次采样,医护人员都会进行手部消毒,避免交叉传播,工作人员不定时对场地进行消杀,确保现场环境安全。采样结束后,医务人员迅速将标本通过专车送检,并做好医疗废物处理和环境消杀等工作。经过1个小时的努力,共计采集样本2149份送检。

  演练结束后,县疫情防控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总结介绍了大规模核酸检测、分级分类管控、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本次演练共出动医务人员142人,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396人。截至当天16时,2149份标本检测全部完成,均为阴性。本次应急演练真实检验了我县全员核酸检测指挥机制、人员发动、现场组织等实战能力,全体工作人员反应迅速、沟通流畅、配合密切、规范有序,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肯定。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做好人员追踪管理、大规模核酸检测等工作,同时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