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西店镇  >  本地新闻

西店镇推广“绿水币”共护水环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2月02日 09:26:13  

  本报讯(通讯员章雨婕记者方景霞) 为提升全民护水意识,提高“五水共治”工作在群众中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日前,西店镇开展“五水共治”政策宣讲进农村暨全民护水“绿水币”制度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画册、宣传知识单等方式,让更多的群众了解“五水共治”,了解“河湖长制”,普及“随手护水,全民行动”理念,同时,借助“五水共治”宣传版面向村民们详细介绍了公众护水“绿水币”小程序的使用方法。据悉,“绿水币”护水小程序可通过宁波五水共治微信公众号打开,而“绿水币”就是群众参与巡河、发现问题、报送问题、监督治水护水工作时所获得的相应积分,积分还能兑换礼品。得知“绿水币”的获取办法和用处后,宣传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纷纷拿出手机在“绿水币”公众护水平台进行注册,参与到巡河护河中去,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巡河护河的氛围。

  下一步,西店镇将进一步以“河湖长、党员、志愿者”为主体,通过多样化形式在五市溪、后门溪等河道开展巡河巡查护水行动,并将持续推进“绿水币”宣传推广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发动更多的人参与到“五水共治”中来,将护水工作做深做实,营造人居生态环境人人治的浓厚氛围。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