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楼鼎鼎就“扩大有效投资、抓好重大项目”专题工作强调

全力扩大有效投资牢牢抓好重大项目确保今年全年红明年开年红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2月03日 08:28: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12月2日晚,省市相继召开“扩大有效投资、抓好重大项目”专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我县召开续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楼鼎鼎就“扩大有效投资、抓好重大项目”进行专题部署。他强调,要对照省市要求认真领会精神,切实贯彻落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干快赶,苦干实干,全力扩大有效投资,牢牢抓好重大项目,确保今年全年红、明年开年红。

  楼鼎鼎指出,投资是发展的生命线,对投资再重视也不为过。要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重中之重,坚定“尽全力跳起来摘桃子”的决心,对标对表,大力挖潜,争先进位,全力落实省市的目标要求;要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盯紧盯牢投资进度和强度,做到只快不慢、只多不少,全力抓有效投资。要把优化投资结构作为重点方向,千方百计扩大第三方投资,加大第三方投资力度、提速第三方投资进度、扩大第三方投资强度,提高民间投资占比;要竭尽全力扩大工业投资,提高制造业投资占比,通过引进一批高质量工业投资项目,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把提高投资效益作为主要目标,不断增强投资的经济效益、民生效益、社会效益,以投资聚集人气、拉动产业、补短强弱,使投资最大程度地惠及宁海经济社会发展。

  楼鼎鼎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引擎,大家要把抓重大项目作为牛鼻子,坚持项目为王,牢牢抓住发展的主动权。要突出项目谋划招引,聚焦重点产业、短板问题、创新驱动、宁海特色,精心排摸一批好项目。要重视项目全过程管理,对项目进行清单化、进度化的动态管理,深入了解项目的难点、堵点、卡点,针对性地予以会商研究,精准施策。要加强项目服务保障,在审批服务上换位思考,主动上前,帮助解决困难;在资金方面,政府性投资项目要予以统筹保障,同时注重风险防范,第三方投资要主动关注和督促;在土地指标方面,既要尽力向上争取,也要全力向内挖潜,盘活闲置土地,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实的土地保障。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