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博士后工作站助力水产养殖业高效发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2月03日 08:31:34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陈佩珍记者杨思敏) “经专家组研究,我们认为,三名博士在站期间表现优异,一致同意其继续聘任。”日前,中国海洋大学—宁海海洋生物种业研究院博士后中期考核汇报会在宁海县科创中心举办。中国海洋大学包振民院士、海洋生物种业研究院薛清刚教授等专家出席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共有三位博士进行中期考核汇报,分别是刘宏星博士开展的《滩涂贝类硫氧化细菌研究》、刘优利博士开展的《牡蛎抗氧化性状指标体系建立及其遗传基础研究》、杨建博士开展的《逆境胁迫下大黄鱼全基因组DNA甲基化特征及其表观遗传机制研究》。其中刘宏星博士在站期间获得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刘优利博士获得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

  据了解,当前我国水产养殖业发展面临着养殖水域生态环境受破坏、水产养殖水域空间受到严重挤压等系列问题,因此如何在现有的环境影响下针对性地优化选苗育种成为值得研究的命题,三位博士的课题研究,将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种苗存活率,从而扩大产量,进一步带来经济效益的提升。与会专家组成员针对各位博士的中期报告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讨论,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

  近年来,县人社局始终将博士后工作站这一平台作为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推进产学研合作的重要抓手,聚焦政策扶持、服务保障等方面持续推进新设站点申报,扩大建站规模,真正发挥博士后工作站对深化校地政产学研用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意义。截至目前,我县设立了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3家,省级博士后工作站9家,累计引进24名博士人才进站从事博士后项目科研工作。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