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窃贼偷了300余根景观照明灯管 民警一眼认出“老熟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2月03日 08:39:40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周国亮) “这里的河岸怎么这么黑了?灯呢?”11月中旬,茶院派出所民警夜间巡逻至茶院溪堤坝处时,发现原本亮亮堂堂的景观照明灯位置漆黑一片,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上前查看后,巡逻民警发现灯管连接处有明显切割痕迹,不像维修安装。

  次日,民警联系乡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对方告知近期并未进行灯管维护作业。灯管极有可能被盗,且这批灯管价值较高,约400元一根。民警返回案发地点,原本安装灯管的位置只剩下固定用的夹子,粗略统计,约有300余根灯管被盗,损失价值10余万元。

  通过大量走访,周围群众表示未曾注意到灯管被盗情况。由于不知道灯管被盗具体时间,民警只能收集案发地附近海量公共视频进行倒查,终于在11月3日的一段视频中发现有3名男子曾在案发现场逗留,形迹可疑,且约半小时后,3名嫌疑人再次出现在监控中时手上拿着银白色管状物品。民警一眼认出其中一名嫌疑人是辖区前科人员张某。

  11月23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捕归案,经连夜审讯,张某如实供述了因手头拮据,伙同徐某、王某分别于今年9月、10月、11月多次盗窃照明灯管的犯罪事实。民警循迹将犯罪嫌疑人徐某、王某抓捕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徐某、王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民警追回被盗灯管100余根,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