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西店镇  >  本地新闻

学校思政课 开在“农场”上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2月03日 09:10:48  

  本报讯(通讯员徐鸿鑫记者潘云翔)日前,西店镇第二小学在校内的“一米农场”里开设了一堂别具一格的思政课,老师讲授关于土地、农业、农民的红色小故事,各班参与农场劳动的学生听完故事后再接着劳动。

  “有一次跟学生聊天时提到南泥湾开荒,我发现学生都一脸懵,好像完全没听说过这个故事。”德育主任冯燚斌老师说道,当前正在轰轰烈烈地开展劳动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应该要学习党关于土地和农业的历史。

  这一想法得到了学校老师的支持,经过一番策划,学校的“土地思政课”破壳而出。据悉,该思政课共有20节课时,每节课一个主题。农场一侧的墙面也装饰一新,整个墙面标注着重大的土地或农业改革的时间节点,由一条红线串联起来,形成完整的“土地红色回忆”,一幕幕的历史如画卷般跃然于墙上,熠熠生辉。

  “现在学生干劲十足,不再嫌弃干农活了。”课间,周丹楠老师带着同学们来到农场,观察作物的长势。“听了袁爷爷的故事后很感动,我们要珍惜每一粒粮食。”学生戴瑞雪上完全部的课程后对粮食有了新的认识。

  下一步,西店二小将扩大“土地思政课”的受众面,成立学生宣讲团,利用广播、板报等方式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土地上的红色精神。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