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打疫苗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2月03日 09:20:32

  潘天寿小学三(1)班徐佳喆

  今天,我和同学们一起坐“专车”去打疫苗。一路上,好多人都提心吊胆。我想:不就跟打针一样吗,疼一下就好了。可是到目的地的时候,不知为什么我也开始紧张了,我的心“咚咚咚咚”跳个不停。

  走进打疫苗的“帐篷”里,我的心一下子吊到了嗓子眼,手也不停地抖。一向勇敢的项铭轩哭了起来,护士阿姨给了他三根棒棒糖,他总算止住了哭声。

  我坐在医生面前,一阵阵紧张的情绪喷涌而来,针还没打到,我已经感受到了疼痛。针打下来的时候,我差点尖叫起来。我强忍着疼,眼睁睁地看着医生把针拔出来,然后用一根棉签堵住针眼,不让血流出来。

  我捂着手臂在观察室的时候,项铭轩进去打针了,我想看看这个“小霸王”是怎样疼得尖叫起来,于是偷偷站在门口看热闹。可奇怪的是项铭轩不但没叫,甚至还带着灿烂的笑容。我疑惑地想:他打疫苗之前哭得泣不成声,这会儿居然笑得出来?难不成阿姨给他的棒棒糖有神奇的止痛效果?

  唉,如果早知道这样,我也应该哭几声的。

  (指导老师:金静)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