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高中

礼赞深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2月03日 09:19:55

  第一职业中学高三(9)班徐子涵

  秋水渐老,碧波苍茫,人们经常感喟江山无限好,因而会生恨天阔云闲早。

  泛舟湖上,我划动的双桨漾起了一圈圈的纹浪。秋日的阳光下,河流好像洒满了细碎的金银,似有无量珍宝在其间潜浮流浪。

  伫立在乌篷船的头部,我斜眯起眼睛极目远眺,五色交辉的山林尽收眼底,那是无数瑰丽层层堆叠的梦的远方。

  再凝眸仰望深秋的天,它是那么的清透辽远,却又不同于以往初春时刚萌芽般的鲜嫩温润,仿佛只消匠心独运的大自然在这块巨型幕布上边恣意轻巧地一勾画,宁和从容的寰宇就呈现出无比具象的浪漫。

  迎面拂过的风已由前阵子的温煦逐渐寒凉起来。挺直起因过度浏览电子产品而酸胀甚至趋于畸形的颈椎,呆呆地对着那一片兀自漂泊的浮云,心在这一刻慢慢地平静,从尘世的喧嚣烦扰中剥离出来。

  若是诗情丰沛的人必定可以觉察到高悬天际的孤云那淡漠神色中所裹挟的、难以言喻的伤感,就如明灭在某位一生坎坷、半世羁旅的侠者眸底的傲然气概这般牢牢地镌刻心底,挥之不去。

  其实,当一个人历尽千帆之后,终究会明白,一切好的坏的都应当如何去释怀。时光会给予那些上下求索却又不得其解之人最真的答案:无论放不放下心中的执念,自己最后都将化归尘土,长久地栖居在青山的身侧,看大地之上的沧桑变换,观穹顶之下星河轮转。

  正是因为生命的脆弱和短暂往往超乎了我们的想象,其实生活中有太多的来日方长根本就等不到明天的太阳,所以我们才更需要珍惜已经拥有的一切。

  感恩每一次相遇吧,这是上天的恩赐。人生本就苦短,譬如朝露易晞,若是能将所有得失皆视作旅途中的景致,那么此生将再无遗憾。

  在这场关于深秋的心灵礼赞里,我遇见了自己,也遇见了你;遇见了人类匆忙追寻的脚步,更遇见了万物存在世间的痕迹!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