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前童镇  >  本地新闻

点滴爱心汇聚成河 各方助力患病女孩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2月09日 09:36:13  

  本报讯(本报记者)昨日,本报刊登了《小女孩父母双亡腿脚患病30万截肢手术费愁煞家人》这则新闻,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各级政府部门第一时间积极行动起来,给予涵涵一家关心和温暖。

  “涵涵现在情况怎么样了?要是有什么困难,及时跟我们联系。”近日,前童镇工作人员来到涵涵家里,看望涵涵的爷爷奶奶,详细询问了家里目前的困难,并表示会及时解决他们生活上的问题,尽全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记者了解到,对于小姑娘涵涵的特殊情况,这几年县慈善总会、民政、前童镇政府、前童镇中心小学等相关部门都在密切关注,并给予相关帮扶:镇里的民政、慈善、关工委等条线的工作人员积极帮助涵涵一家申请救助、特殊困难帮扶基金等项目资金,帮助他们减轻生活压力;前童镇中心小学也在涵涵上学期间,为她申请了各种助学补贴,曾两次为她组织了捐款。

  此次前童镇政府了解到,涵涵面临的最紧迫问题是,截肢所需的高额手术费存在巨大缺口,镇政府也准备跟相关部门对接,同时通过发动机关干部职工捐款,利用国家各种政策救助等,想办法为涵涵筹集手术费。

  另外,考虑到涵涵爷爷年事已高,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较为不便,目前,在记者的积极对接下,前童镇中心小学和前童镇政府分别成立了党员志愿者队伍,每天接送涵涵上下学。

  点滴爱心,汇聚成河。目前,县慈善总会、县直机关党工委等部门都在积极行动,倾力帮扶中。如有社会爱心人士也想帮助涵涵,可以与“主播帮帮帮”栏目组联系,电话是59990011。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