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文化滋养心灵 服务贴近群众

长街镇新图书馆开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2月10日 08:40:4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经过一个半月的升级改造,近日,长街镇图书馆重新开馆,新馆总面积达280平方米,馆内功能区域配置合理,不仅方便了广大读者的文化需求,更成为群众身边的综合服务站。

  记者了解到,长街镇图书馆的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六,早上8点半到下午5点半。馆内设置了借阅阅览室、少儿阅览室、咨询室、志愿服务站和活动室等,目前馆藏图书1万余册。针对辖区儿童人口不断增加的现状,图书馆在规划时,除了保证成人读者的借阅需求外,还重点建设了少儿阅读阵地、绘本图书馆及儿童看护区,以满足不同年龄段儿童的阅读需求。

  为了提高图书馆的使用效率,延伸图书馆的公共文化服务功能,馆内还设置了一个综合咨询室,定期对外开放,届时会有医疗卫生专家、法律专家、心理咨询师、育儿咨询师、就业指导专家等在此坐班,为群众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政策解答、健康防病宣讲等服务。

  近年来,长街镇坚持一手抓物质文明建设、一手抓精神文明建设,把推动全民阅读和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作为重要任务。接下来,图书馆将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采用走出去、点单式服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举办摄影、书法等群文公益培训活动,让这里成为长街镇文化事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