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天气愈冷 奶茶愈“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2月10日 08:44:32

  记者沈鑫胡皓翔

  实习记者吴越

  奶茶作为“21世纪新型精神食粮”,很受年轻人的喜爱。近日,记者走访了几家奶茶店,发现生意都是异常火爆。

  “奶茶真是害人精,不喝奶茶又不行。”在海湖府一奶茶店前面的“长龙”中,一位年轻女孩告诉记者,“冬天是喝奶茶的‘好时节’,又保暖又解馋,寻常时候一天一杯,现在入冬之后更是一天两杯打底。”

  “冬天奶茶的销量是一年之中最好的,原先每天的销量在两百杯左右,现在每日销量可以达到八百杯左右。”该奶茶店店长陈女士告诉记者,“与以前相比,现在的奶茶原材料由植脂末换成了牛乳,在保证口感的同时,降低了含糖量。”

  下午5点临近饭点,西子国际一奶茶店门前,市民林女士拿着一杯热奶茶,神情惬意。“下了班过来买杯奶茶逛街吃饭,让工作一天的疲惫一扫而空。”市民林女士说。“到了冬天,我们会推出很多新品,例如把姜茶、开心果、麻薯等原材料加入奶茶中,让顾客可以品尝多种口味,也能感受到满满的暖意。”该奶茶店店长说。

  相较于手工奶茶的火爆,曾经作为送礼必备的速溶奶茶又是何种情况呢?世纪联华的经理告诉记者,他们那里的速溶奶茶商品销量非常不错,入冬以来超市每天大概要销售二三十箱。

  “奶茶所含热量非常高。”县第一医院的营养医师杨主任告诉记者,“特别是合并糖尿病或者是肥胖患者,不管是喝全糖、半糖的奶茶,还是无糖奶茶,实际上所产生的热量差别并不大,并且一杯奶茶咖啡因含量等于八罐红牛的量。因此,特别喜欢喝奶茶的人群鉴于个人情况,应该作出适当取舍。如果已经有三高的情况,同时伴有肥胖、高脂血症等,要少喝奶茶。”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