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敬老院来了一群“小老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2月10日 08:44:5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通讯员徐鸿鑫) “爷爷奶奶们好,我们学校有一个菌菇坊,最近,菌菇房有收获了。你们看,这是猴头菇,这是香菇……”日前,在梅林街道敬老院的院子里,30多位老人排排坐,认真听“老师”上课。“老师”是梅林中心小学“菌菇坊”的学生们,他们戴着扩音器,用方言讲得起劲。

  “原来银耳长这样。”“以前只能见到干银耳。”课程一开讲,长在菌菇棒上的“鲜银耳”让老人们啧啧称奇,大家还按捺不住好奇心,近距离地看了看,摸了摸。不过孩子们准备的惊喜还在后头。“今年,我们梅小菌菇坊的银耳大丰收,我们的孩子亲自用食堂的大锅炖了银耳汤,一起来分享下我们的劳动成果吧。”说完,梅林小学副校长李玲玲老师抬出了一大桶银耳汤,盛放在小碗中,捧给老人们。“好吃,很糯。”一位奶奶笑着对身边的爷爷说道。

  “感谢你们的善意,把自己劳动成果分享给老人们,还给老人们上了一堂特殊的劳动知识课。”活动结束时,梅林敬老院的吕祥娟院长对孩子们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