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警号120206,镇海这对夫妇点名表扬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2月10日 08:46:11

  (寻找?感动)

  记者娄伟杰通讯员周国亮

  “在最无助的时候,是路口执勤的民警为我们协调,安排警车护送。尤其是警号120206的叶警官及他的战友,都戴着口罩,看不清样貌,请帮我送上对这些工作在一线的无名英雄及天使的致敬,谢谢!”12月8日傍晚,家住镇海的邓先生向宁波晚报记者发出了这样一条短信。

  邓先生为什么要点名表扬这位叶警官?事情还要从当天中午说起。

  警号120206的叶警官,正是宁海县公安局跃龙派出所民警叶振宇,7日凌晨,他和同事一起增援镇海防疫,根据安排,抵达镇海后就一直驻守在东昌路与环城北路交叉口防控卡点。8日中午12时,卡点附近的一对夫妻引起了他的注意。只见男子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扶着妻子,身后还堆着大包小包。旁边的妻子虽然被搀扶着,但依然蜷缩着身子,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看上去非常虚弱。

  叶振宇连忙过去询问。原来这对小夫妻来自镇海,4日刚在位于江北的某医院生完孩子,眼看着8日就能出院回家了,但突如其来的疫情,却让他们犯了难。丈夫邓先生告诉叶振宇:我们原本打算打车回家的,出院时打了辆出租车,但因为疫情,车辆不能进入封控区,出租车司机把我们带到这里,就离开了。

  “防控点距离我家还有好几公里,没有合适的交通工具,妻子刚做完剖腹产手术,走不了那么远的路,该怎么办呢?”邓先生无比焦急。

  得知情况后,叶振宇也很替邓先生着急。但由于他所在的执勤点并无机动车辆可供使用,因此需要镇海方面前来对接。于是,他一边将情况汇报给上级,申请镇海警方协助,一边跟同事一起,帮邓先生把行李搬到路边。同时考虑到邓先生的爱人不能久站吹风,他带着一家三口先去旁边的岗亭休息。

  经过叶振宇的宽慰,邓先生一颗紧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也深深记住了这位看不清相貌,但说话温和的“120206”号警官。没多久,在上级的协调下,市局的一辆警车来到现场,叶振宇和同事一起将邓先生的行李放上车,并驱车将邓先生送到了第二道防控卡点,随后,再由镇海警方将他们送回了家。

  “我是警察也是父亲,所以很理解邓先生的难处。能帮到他,我很开心。”得知邓先生顺利到家后,叶振宇疲惫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他告诉记者:“昨天凌晨,我还在睡觉,所里一个电话,让我从温暖的被窝爬起来,以最快速度赶到所里集合。结果到了镇海才发现,换洗衣服、洗漱用品什么的都没带。在卡点执勤虽然很累,但能帮到群众,我们也就感觉不到辛苦了。”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是宁海公安用实际行动践行的铮铮诺言。据了解,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宁海公安众志成城、迎难而上,临危受命驰援镇海,85名精干警力连夜奔赴镇海,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用实际行动为镇海加油,为宁波加油!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