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听,海哭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2月10日 09:54:46

  跃龙中学九(10)班王迪兰

  “听,海哭了……”

  是的,海哭了!天,是静静的灰;海水,一漾一漾,如呜咽,如抽泣……

  那天我拉着妹妹的手,走在玩耍过无数次的地方。记忆中,那细腻的沙子在指间滑过,如母亲般温柔的模样。此时的海水微漾,显得格外宁静,妹妹紧紧抓牢了我的手,似乎一松手我就会消失。

  原本活蹦乱跳的她,也像大海一样安静,她抬起那双黑葡萄般的大眼睛望着我,然后轻轻地说“姐姐,大海哭了……”这句话瞬间崩溃了我的泪腺。

  我清楚地记得,几年前我带着一位小妹妹,光着脚丫,提着小篮子,在这片松软的沙滩上,捡拾各式各样的贝壳。我们一边走,一边与大海说了成千上万的心里话。这么多的贝壳,是永远都捡不完的;我们与大海的心里话,就如同波涛声,从来也不会停歇。但那时候,我们不明白,自己要走的路还很长很长,长到如这片大海一般,一望无际。

  夕阳的余晖,如海中的梦幻,洒满了整片海滩,我与妹妹坐在夕阳的余晖中,看着一艘艘船进港,接着便是欢呼雀跃。这种笑声,盖过了海浪的冲击。

  不,这并不是在童话中。

  然而我要去远方,要离开这片充满美好记忆的大海,离开相濡以沫的大海。

  大海会在笑语和宁静之间流转,而我还会去更远的地方——静静地躺在远方,闭上眼睛,我便可以听到大海的哭泣……

  “听,海哭了……”

  这声音,在我耳旁回荡的声音,越发地清晰而绵长,似浪的张扬,时时触碰我飘忽不定的心扉。我的泪,再一次流下,但是我知道,这并不是单纯的悲伤,这种悲伤夹杂着酸、甜、苦、辣、咸等,会成为我一生的回味。

  在更远的远方,那片大海,将会成为我一生的依恋: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

  那一方美丽的海,一方让人无法割舍的土地,我把生命的根留在了那儿。

  (指导老师:袁聪莲)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