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西店镇  >  本地新闻

西店镇严密防控守好宁海北大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2月13日 11:00:39  

  本报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章雨婕)连日来,西店镇组织镇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和部分志愿者,开展地毯式排查,加强重点场所督查力度,守好大门小门,织密上下协同、条块结合的防控体系。

  “西店镇是工业重镇,外来人口众多,人口流动较大,同时又是宁海的北大门,防控压力很大。”西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守好宁海北大门,西店镇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底线思维,落实属地责任,健全信息排摸和动态管理上报机制。一方面,开展大排查工作,由镇村干部摸排居民家中是否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来西店人员,并仔细填写外来返来人员登记表,确保摸排到位,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入户时,提醒广大村民切实提高防控意识,加强个人防护,外出要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餐、勤洗手、常通风,如有外出往返人员,及时到村委会报备,便于村里掌握第一手信息并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另一方面,加强重点场所督查力度,重点检查药店、商场、超市、菜场、企业等重要场所和人群集聚场所,督促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该镇还通过微信群群发、村应急广播、张贴公告等形式,全覆盖、多层次宣传疫情防护措施,引导村民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出村,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出行必扫码,主动积极配合做好防疫工作。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西店镇将持续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始终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凝心聚力,共渡难关。”西店镇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