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扎实做好住建领域疫情防控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2月13日 11:00:39

  本报讯(记者潘怡帆 通讯员邵映菡)连日来,县住建局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分组对建筑工地、物业小区等开展检查,扎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在建筑工地方面,县住建局成立检查组,先后检查了竹口三村十期、奇精总部等项目,重点对施工现场封闭管理情况、执行测温及亮码情况、实名制信息登记管理情况、疫情信息报告制度和应急处置机制落实情况等进行深入检查。同时要求各项目部切实抓好年底前安全生产工作,“防疫”“安全”两手抓、两不误、两手硬。截至目前,已排查工程建设管理人员、民工共计12812人,并按照县疫情防控办要求做到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在物业小区方面,各物业公司对小区居民严格执行“亮码扫码、测温、戴口罩”制度,发现异码人员,立即向属地社区或防疫部门报告,并全面加强公共卫生管理和消杀工作,加强通风、保洁。同时,密切关注政府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引导广大业主理解支持防控工作、自觉加强自我防护。

  在保障性住房方面,县房管中心积极落实出入口测温、验码、登记措施,加强对公共部位和设施设备的消毒管理,并对重点地区往返人员实行信息登记,做好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观察相关工作。同时,积极做好防疫宣传,提升租户自我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