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力洋镇  >  本地新闻

宁海、普格两地打造“共富网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2月14日 10:15:10  

  通讯员蒋攀虞晓帆

  记者杨思敏

  “今天,我们的直播间就在海头村菊花田里,卖一朵菊花……”12月11日,在力洋镇海头村临时搭建的直播台前,村民胡海雅紧张地端坐着,她面前摆着两个镜头,一个连着网友,一个连着直播培训讲师冯慧的“线上课堂”,胡海雅正“现学现卖”,尝试直播卖菊花。

  与此同时,千里之外的四川普格县电商孵化园内,村民梁明翠也摆上了直播台,连接同一个“线上课堂”,学着开播人生第一场直播,她推荐的是普格产的食用菌。

  两地同“听”一堂课,正是宁海产业人才学院为宁海和普格两地村民定制的“共富网课”。

  在新一轮东西部协作中,宁海结对普格。宁波对口支援部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两地协作走深走实。“协作帮扶是一条很好的纽带,两地以共同发展、共同富裕为目标,不断挖掘各自优势,寻找交汇点、合作点,这也意味着,两地需要共进步,同频共振。”为此,县人力社保局依托产业人才学院共建了“宁海—普格”共富课堂,结合两地特色产业以及产业合作的需要,“量身定制”课程。

  这不,第一堂“共富网课”正式上线,讲的就是直播卖货技巧。近年来,短视频和直播带货成为农产品新营销模式,像宁海、普格两地都有非常丰富和优质的农产品需要走出大山,网上卖无疑是条路径。然而,对非专业出身的普通农民来讲,化身主播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别提如何吸引粉丝、流量变现。而这如何干,就是“共富课堂”要教村民的事儿了。

  “直播不单卖货,还要输出风土人情,甚至于创造文化IP!”有着14年淘宝天猫运营经验的冯慧讲得通俗易懂,两地近200位村民听得津津有味。他们有的在家用投屏学,有的蹲在田间地头,拿着手机听。

  “我们力洋酒,酒醉不上头,快来尝尝吧!”边听“共富课堂”,宁海力洋酒业老板娘应珍珍边依样画葫芦地直播,很快就卖空了她准备的几十坛当地番薯烧。“我刚试着直播,半小时就卖出了7000元的菊花茶。”海头村副主任施照成也笑得合不拢嘴。而普格县村民梁明翠的直播也首战告捷,卖了近万元。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