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养老院封闭管理“云生日会”暖人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2月15日 08:56:5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丹萍通讯员陈春鸯)生日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每月给长者过生日,已经成为三替养老院的一个传统,也是西店养老院的一个标志性活动。日前,宁海县三替养老服务中心的邬彩英老人迎来了自己的90大寿。但受疫情影响,养老院采取封闭式管理,家属不能入院探望庆祝,这可怎么办?

  为弥补老人的失落感,三替养老院的工作人员为老人精心策划了一场“云生日会”,与家属进行视频连线,一起为老人“云庆祝”。点蜡烛、唱生日歌、许愿、吹蜡烛、说祝词,线上线下其乐融融,生日的仪式感一样都不少!“没想到在这个特殊时期,能通过这样的方式为母亲庆祝生日,虽然是远程祝福,但是也足够温暖、有意义,感谢养老院弥补了我们的遗憾。”老人的子女们说道。

  因为疫情,我们可能会改变一些生活方式,转变一些过节仪式,但只要有心,收获的幸福感不会减少。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