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做好疫情防控下的“侦察兵”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2月15日 09:05:23

  (一线战“疫”手记)

  讲述人:苏胖胖县妇幼保健院

  12月7日凌晨3时,我、刘遵成、谢天祺和周璐霞陆续接到通知立刻前往宁波支援华美医院实验室核酸检测工作。

  宁波有6大核酸检测基地,我们所在基地的检测人员从全省各地抽调来有200多人,是全市最大的核酸检测基地。在这里,检测人员24小时轮班检测,日检测量可达10万管。我们医院的4人被分配到第一组,每天早上7点半集合,穿戴好全套防护装备进入实验室,连续工作8小时。每人要穿着防护服进行好几千份的微升级样品操作,这是非常考验眼力和专注力的。进行样品操作的队友每日要拧盖几千例,只能靠膏药缓解肌肉的酸疼继续工作。

  面对繁重的工作,没有人叫苦埋怨。面对源源不断送来的标本,我听到最多的是队友们在说“我来吧。”夜晚,结束工作后返回宾馆,领队会组织学习,总结白天工作的问题,大家一起商讨如何优化检测流程……

  在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下,我们一定能顺利完成此次的任务,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