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隔离不隔爱 疏导暖人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2月15日 09:06:1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江边通讯员王珍珍徐展威) “叮铃——叮铃——”日前,深圳中心卫生院精神科的值班室被一阵铃声划破。值班医生杜翔宇接起电话,得知隔离点有名患者情绪不太稳定、一直哭泣,急需帮助。

  原来正在接受集中隔离的董女士(化名),12月5日从绍兴上虞自驾回宁海,已经隔离了数日,因家庭矛盾、思念女儿等原因,积郁难解的她连日来情绪低落、入睡困难,隔离点的工作人员情急之下,只能向医院求助。

  受疫情防控的限制,医生无法与董女士面对面沟通,只能通过电话帮患者排解情绪。杜翔宇经过近半小时的线上沟通,渐渐地,董女士抽泣声越来越低,低落情绪得到了缓解。杜翔宇还告知她联系方式,遇到难题可以随时打电话联系,董女士更是一度感动哽咽。“谢谢你,让我心里舒坦了不少。”

  与董女士挂完电话,杜翔宇又跟隔离点人员嘱咐了注意事项,这才安心下来。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