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强蛟镇  >  本地新闻

薛瑞岳:上任即奔跑 擘画“依海富民”新蓝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2月15日 11:05:19  

  记者张帆通讯员吴立高

  最近,强蛟镇下渔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薛瑞岳每天都要到滨海旅游步道施工现场转一转,看看工程进展,访访村情民意。这条路的建设离不开95户村民自愿让出自家庭院、对村庄建设的支持,同时也是下渔村迈出乡村振兴步伐的重要见证。

  去年村社组织换届后,薛瑞岳接过了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的担子。上任后薛瑞岳就带领村班子成员开启“实干”模式,上任即“奔跑”,确定了“依海富民”发展方向。

  下渔村是个有着千年历史的典型渔村,村内保留了大量的老宅、渔业捕捞工具及废旧船只。今年开始,薛瑞岳带领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带头拆除自家已经倒塌的老宅,50多户村民共清理出公共空间2000余平方米。村里还聘请了乡建艺术家进行精心设计打造。一处处断垣残壁被“微改造、精提升”为独具匠心的小景观,废弃的古井变身“饮水思源”,倒塌的老屋改造成“忠孝广场”,闲置的民居蝶变为“渔文化馆”,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投资250万元的滨海旅游步道也正在如火如荼地施工中,建成后将成为村民休闲娱乐的公共空间,接待四方游客的“乡村客厅”。

  村容要美,村风更要好,内外兼修才是美丽乡村。“共同富裕不仅要富‘口袋’还要富‘脑袋’。”薛瑞岳告诉记者,“在村庄建设中,我们充分发动党员群众参与,变‘干部干群众看’为‘干群同心一起干’,当一项项成果展现在眼前时,村民就有了获得感、成就感。”于是,义工队、“点心”队等党员、群众自发组织的志愿队伍层出不穷,更有80岁老人接连捐出寿礼钱用于村庄建设。下渔村正逐步实现外在美与内涵美的和谐统一。

  薛瑞岳深知,实现共同富裕离不开党建引领,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在上级党组织的关心和支持下,薛岙片的临港、薛上岙、下渔三个村,共同发起成立了强蛟的海洋经济党建联盟,并延伸覆盖了10余家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形成了资源共享、生产互助、利益共赢、风险共担的党建引领振兴新格局。

  “下一步,我们将带领村里党员干部进一步营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提神振气,早日改变落后面貌,实现‘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美丽下渔图景。”薛瑞岳对记者说。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