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梅林街道  >  本地新闻

“四色管理法”让防疫更精准高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2月16日 11:14:35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胡余灶)红色代表“管控人员”、橙色代表“重点关注人员”、黄色代表“基本放心人员”、绿色代表“完全放心人员”……日前,梅林街道全体干部按照人员四色分类管理的办法,再次下沉各村社全面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这是今天新增的橙色对象,必须当天面访到位,问清楚行程。”14日上午9时多,梅林街道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李伟东拿着一份人员名单,忙着调配人手,落实排查任务。原来,为了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梅林街道强化基层组织发动,出新招、出实招,通过创新“四色”管理等方式,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所谓四色管理,就是按照管控人员、重点关注人员、基本放心人员和完全放心人员相对应的红、橙、黄、绿四色分类进行排查登记,以提高排查效率和精准管控。“红色人员我们要按照要求落实管控,橙色人员是重点排查对象,要做好行程记录,黄色、绿色人员可以放心,但是要持续关注。”李伟东介绍,为了做好排查,社区的20余名党员已经按照各自的网格下沉排摸。排摸完成后,党员收集的一手数据将由工作人员再次进行核对、流转,保证防控数据“日日新”。

  梅林街道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按照颜色分门别类,将所有存在风险的预警对象进行分类动态管理,让疫情防控工作更为精准、高效。”目前,街道累计入户排查43868人,其中排查出需要集中隔离的对象已经全部落实管控措施。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