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呵护心灵 让学生快乐成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2月17日 08:30:0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通讯员王小飞) “世界很美,不要被困难所束缚。”“相信自己,未来可期!”日前,深甽镇中心小学开设趣味心灵小课堂,孩子们制作了一张张精美的“心灵之签”,诉说心之所念。

  可爱的小狮子、诱人的小汉堡、金黄的银杏叶……趣味心灵课堂上,孩子们用环保材料制作了精美的书签,写下了送给自己的话语。这是我县全面推进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一个缩影。近阶段,县教育局组织全县各校通过生命教育专题活动、家长会、重点帮扶等形式,切实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除了不定期开展心理健康活动外,各校还通过开放心理健康辅导室,以“一对一”“一对多”等形式,加强对青少年学生心理调适。

  在岔路中学的“心乐屋”里,学生自主选择了想倾诉的“心乐师”进行咨询。为了帮助有心理问题的学生走出阴霾,“心乐屋”在中午和下午托管期间开放,学校还配备了一支“心乐师”团队,团队专业教师通过耐心沟通、解压游戏、律动操等方式,帮助孩子们解决考前焦虑、人际关系处理、亲子沟通、青春期叛逆等心理困扰。“心乐屋”也向家长开放,为他们提供有关亲子关系和家庭教育的咨询,指导家长正确认识孩子的心理特点、成长规律和教育策略。

  下一步,县教育系统将继续强化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顶层设计,通过线上授课、线下辅导等形式,针对性地开展一对一沟通、同伴互助和团体辅导,引导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