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斗罢艰险又出发

——宁海百余医护人员赴余姚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2月17日 08:45:03

  记者屠以撒通讯员夏亚萍

  12月14日凌晨3点,百余名来自宁海多家医院的医护人员从会展中心南广场出发,驰援余姚市泗门镇参与核酸检测工作。他们大部分是“二次战斗”甚至“多次战斗”,从镇海战场出来又直接去了余姚。

  早上6点多,大家顾不上舟车劳顿,草草啃个包子,顾不上喝口热水,就穿上全套防护装备,在余姚泗门镇多个核酸检测点开展核酸检测。

  当地村民得知这些医护人员是从宁海赶来支援的,最先接受检测的大叔由衷地竖起大拇指说:“宁海来的,这么早?那得多辛苦啊,谢谢你们了!”一句谢谢,就是对大家最大的鼓励。

  全员核酸检测,来的群众形形色色,有怀抱懵懂无知的婴幼儿,也有行动不便、白发苍苍的老人。鼻拭子、咽拭子均备量充足,有特殊情况的群众可自由选择检测方式。为给余姚市民最大的舒适度,采样员进行标准采样时,要不断变换自己的体位,俯身、半屈膝、半蹲、全蹲……各种姿势轮番上阵。

  “别怕,让阿姨看看嘴里有没有蛀牙,好不好?”这是县妇保院张亚彬医生为让小女孩配合张口而说的善意谎言。小女孩一笑,口一张,左手压舌板右手咽拭子相互配合,既标准又迅速地采到样本。“谢谢护士妈妈!”采样结束后,小女孩笑着对张医生挥了挥手。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