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父亲防疫未归 女儿隔空喊话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2月17日 08:45: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江边通讯员王珍珍叶萍萍)“爸爸,我想你啦,等你打败病毒,带我去吃肯德基!”日前,在我县某隔离点,一个小女孩在车外,冲着身穿防护服的“大白”不停地叫喊着。

  小女孩今年4岁,她的爸爸王剑是力洋中心卫生院的一名医生,也是该隔离点的一名工作人员。

  12月7日,王剑加完夜班正准备回家休息,得知镇海出现疫情后,便主动提出到隔离点参加管控工作。得到批准后,他赶忙回到家拿了换洗衣物,就匆匆前往隔离点。“对妻子和两个孩子,确实有很多的不舍和歉意。”王剑告诉记者,妻子近段时间身体不适,本打算值完班好好陪伴家人,可一看到这身白大褂,自己必须第一时间挺身而出。

  在隔离点,王剑主要负责测温、健康咨询、核酸采样、信息收集等工作,由于每天长时间穿着防护服,别说拿手机回复孩子们的信息,有时候忙起来甚至连一口热腾腾的饭都吃不上。

  “小女儿比较粘爸爸,这么久没看到爸爸,在家里老是闹脾气。”孩子一时还不习惯爸爸这么久不回家,天天吵着要见爸爸。12月13日,实在拗不过孩子的哭闹,妻子跟王剑沟通后,便带着孩子到隔离点外,打算在车里跟王剑见一面。在隔离点的王剑,听着亲人们的声音,仿佛扫去了多日的劳累。看着两个孩子,他只是说了一句:“要听妈妈的话,爸爸很快就回来了。”随后,又投入到工作中去了。

  王剑,只是战“疫”一线中众多工作人员的缩影。许许多多的医务人员、志愿者、安保人员取消了休假,放弃和家人的团聚,奔赴一线,不分昼夜,逆行而上,向这些“战士”致敬!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