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基层干部:守好“大家”就是爱“小家”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2月17日 08:44:24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季律彤记者童扬凯)“请疫情专班组的成员立即到位,马上核查下发的数据!”半夜12点,大佳何镇党建办主任罗琼接到通知,马上放下手头工作,迅速对照数据,挨个打电话核实对方近期的行动轨迹,详细记录信息要点。

  大佳何镇自12月7日成立疫情防控专班后,罗琼就一刻不停地连轴运转。“快点回来,你儿子发烧得支气管炎了,女儿也感冒了。”一声急促的电话铃响起,从母亲的电话里得知家里的两个孩子都生病了,罗琼心急如焚,但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镇里村里都需要她,绝不能在这个时候离开。而在县公安局当民警的老公又被派去隔离点执勤,夫妻俩都忙得不可开交。“妈,我们这段时间都没有空,只能你辛苦一下,带孩子去看病了。”跟电话那头的母亲交代完,尽管心头牵挂着孩子,她还是压下一切念想,继续在村子里挨家挨户排查去过宁波镇海、杭州萧山、绍兴等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

  特殊时期,乡镇干部、基层民警永远冲锋在前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守好“大家”就是爱“小家”,多少奋战在一线的人像罗琼夫妻一样选择保“大家”,负重前行,守护千家万户的平安。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