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隔离隔不断老师授课的热情

香岩小学两位老师开启居家教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2月17日 08:44:5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通讯员叶明君)“同学们好!我是你们的颜老师。好几天没见,你们想我了吗?”日前,西店镇香岩小学502班的美术课上,颜江浩老师的声音从屏幕上传来。原来,为了不耽误课程,正处于居家隔离的颜老师通过网络视频的形式和学生们进行课堂交流。

  “同学们看,这幅画上有什么?”话音刚落,颜江浩的身影从屏幕上消失,新冠病毒、医护人员抗疫的儿童画在屏幕上出现。“医护人员!”“疫苗针筒!”同学们抢着回答。“对,没错!今天我们要画的就是以抗疫为主题的儿童画,让我们用画笔为宁波加油……”授课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教室前方的小小摄像头将教室内外的师生紧紧连接在一起。

  “一群人,一条路,坚持一直走下去……”跟502班一样,201班的同学们正唱着歌为屏幕前的阮素英老师加油打气。“阮老师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她已经给我们上了3堂网课了,和在讲台前一样,她讲得很生动。”学生刘笑伶说。

  因与确诊病例已公布行程有时空交集,上周,香岩小学的颜江浩和阮素英老师开始了居家隔离。老师隔离了,学生的课怎么办?“这个学期我们老师专门做了培训,无论身在何处,只要一台电脑或者手机就能随时上课。”学校校长胡旭昶说,“根据之前的经验,学校对云上教学、课件制作以及作业答疑环节,都做了准备,对老师们的直播技能也进行了培训。”这不,隔离的第二天,颜江浩和阮素英就已经把课堂稳稳地搬到了线上。学校还专门为上直播课的老师配备了线下助教。在他们的课堂上,班主任或者副班主任都会站在一角,时刻关注着学生的动态,提供必要的辅助和支持。

  “隔离期间,教学资料也比较有限,我利用所有的资源,备好每一节课,停课不停学,这是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责任,也是作为一名党员该有的行为。”阮素英老师说。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