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深甽镇  >  本地新闻

竺兆英:牢记嘱托 齐心协力共建乡村“绿富美”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2月17日 12:24:09  

  记者卓佳洋通讯员童俊娜

  “今年年底,村里的柘溪风景带、边坡治理等工程已基本完工,古祠堂修缮项目也完成了总工程量的50%,村庄面貌将迎来新提升。”这些天,深甽镇柘坑戴村党支部书记竺兆英带领村党员干部忙着盯进度、抓建设,力争在年底前完成一批重点项目,激发乡村振兴的新动能。

  作为“七山二水一分田”的山区村,柘坑戴村曾在竺兆英的带领下齐心协力搞建设,用5年时间大刀阔斧完成了旧村改造,成为了当时新农村建设的典范。2003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来柘坑戴调研,给予了充分肯定及殷切嘱托。立足新起点,如何让柘坑戴利用好自身的资源禀赋,在党建引领的基础上继续前行,成了再次担任村书记的竺兆英思考的方向。

  办好农村的事情,党员队伍必须过硬。新班子上任后,竺兆英充分发挥班子带头示范作用,党员干部组团破难,建立了工程监管、古建筑保护、环境美化3个功能党小组,16名党员带领37名群众结对攻坚文化礼堂提升、古祠堂修缮、柘溪风景带打造等项目,激发了村民参与村庄建设的热情。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总书记的话指引我们确立了走‘绿富美’的发展道路。”竺兆英说。柘坑戴推出了重走总书记路线、重温总书记指示、游览村庄变化、观看红色影像、品尝农家宴等主题党日套餐,吸引县内外基层党组织来村里开展活动。今年以来,共接待团队200余批上万人次。为了拓宽村里农产品的销售渠道,竺兆英通过多方联系协调,促成全镇首个旗舰型集士驿站落户柘坑戴,推动快递进村和山货出村双行线路,同时利用直播带货推介农特产品,一年来,番薯面、桃子、桃烧、笋干、竹篮等销售额达10万余元。

  为了提升村庄发展动能,竺兆英组织召开党员群众点评会、乡贤座谈会、村情议事会,发动乡贤继续捐资助力,引进“外援”艺术振兴乡村。目前,投资100余万元的柘溪风景带、投资40余万元的边坡治理已基本完工,投资150万元的古祠堂修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投资80万元的艺术村项目也在12月初启动。对于村庄的未来,竺兆英信心满满:“接下来,我们还将按照‘党建引领、全民参与、盘活资源、产业兴村’的发展思路,以党建红引领乡村美,以产业兴推动乡村富,走出一条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创新之路。”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