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高中

人间云霞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2月17日 12:34:23

  第一职业中学高三(9)班徐子涵

  隆冬严寒,万物肃杀。鲜少有人敢挺身而出,与几近主宰苍生的冷色调相抗,除了那一抹艳红。

  它大抵是众神进献给王母娘娘裁作正装的缎料,因此是那般鲜丽,那样明亮,似婚房里的烛光摇曳,像人体内的血液奔流。这样上乘的红绸面,仿佛也只有与国色天香之人相配方可相得益彰。如今却不知为何,不慎堕入了凡尘,变为了遗落人间的云霞,在这里供俗子们赏鉴留连。

  这种红似乎有着鼓动人心的魔力,能让沉寂已久的肾上腺素在一刹那喷涌爆发。红得那么纯粹,不沾染半分杂质。我惊诧于它的风情美艳,却更感佩它的坚定无畏。枫叶的美,并非它美得有多么勾魂摄魄,而是神妙在它极其擅长做好自己,无论外界怎样雨打风吹,红枫只管遵循它内心最本初的想法,不因迎合时代、大众抑或个人而更改精神原貌。此等痴绝,要说惊世骇俗,亦是不为过的。

  尝尽世情冷暖,太多心灵会选择变麻木去逃避现实的残酷,通过钝化灵敏感官的方式对自我进行护卫。为了明哲保身,即便面对些许不公不允,亦不敢义愤填膺,害怕自己做了承受枪林弹雨的出头鸟;为了避免伤害,就算遇见了美好异性同样会瞻前顾后,不愿在这个滥情的年代做被浅情人辜负的痴心汉。

  我们总忙着权衡一切可权衡的利弊:财富、声誉、感情和学识,不停地计算人生的支出和收入是否成正比,唯独忘了该如何热烈地做那个最好的自己。

  可红枫与我们不同,虽然它承受过的苦难不比我们少,可它的心性依旧是乐观坚强。生活的刁难只会让它变得更强,如花儿一样绽放在贫瘠的土壤,迎着风像数以千计的旗帜,在罡风中蔚然招展。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