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桥头胡街道  >  本地新闻

桥头胡工业全域治理势如破竹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2月21日 09:00:05  

  本报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杨宵杰)日前,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要素资源集约利用,桥头胡街道全力做好工业全域治理这篇文章。

  今年以来,桥头胡街道围绕工业全域治理,结合“亩均论英雄”改革、“低散乱”整治、落后产能淘汰、老旧厂房改造等工作,先后制定相关政策,聚焦“存量提升、低效整合、空间换地”等举措,全力推进亩产增效。面对经济转型期的结构性矛盾,该街道通过盘活存量,再造增量,让街道经济“加速跑”。

  “园区的整治改造提升,让我们企业的发展空间变大,生产环境变得更好。”谈及街道实施的工业全域治理行动,位于桥头胡街道东园工业集聚区的宁波西杰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金昌征对治理后企业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记者了解到,东园工业集聚区占地面积954亩,企业分布散乱情况较为突出,其中部分企业厂房建设标准低、缺乏规划、配套滞后,环境“脏乱差”、产业“低散乱”,不仅造成安全隐患,还严重制约了发展。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东园工业园区整治面积140余亩,现有工业企业23家,其中仅有2家规模以上企业,该地块累计年产值仅1.2亿元,涉及产业多为五金加工、纸箱印刷、喷塑压铸等行业,村级工业园“散、低、小”的产业短板较明显。

  为有效盘活存量要素,腾换发展空间,去年12月,街道根据全县工业全域治理工作总体部署,迅速成立工业全域治理工作领导小组5个专班,通过日夜走访、实地调研,建立起园区企业台账,制订“一企一策”方案,让整治行动有的放矢。

  在推进过程中,街道多次召开企业主座谈会,向园区企业讲政策、析利弊,统一思想,积极引导园区企业拆旧建新或集中安置,实现低效资源的有效利用。同时,按照“淘汰一批、提升一批、迁移一批”的原则,每周制订破难攻坚工作任务,根据“作战图”逐个突破、快速推进。通过班子领导包干机制,对攻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碰头会形式专项研究,迅速制定解决办法,凝聚合力推进,确保治理实效。

  与此同时,街道加快推进园区建新工作,以班子领导包干机制为抓手,部门联动、合力攻坚,稳步做好相关政策处理、土地征收、规划建设等工作。现已完成新园区土地征收、企业安置意向以及主要道路和隔离挡墙的设计。

  从今年3月至今,桥头胡工业全域治理共拆除违建、危旧厂房123513.1平方米,完成拆违目标的101%,涉及62家企业。其中,淘汰落后产能企业3家,转型提升1家。“园区建新将采取‘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摘牌、分割实施’的原则进行,运行后亩均产值将大于400万元,固定资产投资大于300万元,亩均税收超30万元。”桥头胡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